当前位置:

“米粉吴”免费送早餐 慈利志愿服务温暖家家户户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举平 朱渊 向群 编辑:韩先敏 2020-02-12 17:3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举平 朱渊 记者 向群 慈利报道

春天来了,张家界慈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志愿服务队发动广大志愿者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开展送防控知识、送防护物资、送防护医药、送关爱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化为点滴行动,让全县人民如沐春风、如浴甘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聚集起了磅礴力量。

??2.jpg

“米粉吴”吴海云(右二)为疫情防控监测点执勤人员送早餐。

2月10日早晨7点半,常张高速慈利西出口的疫情防控监测点,在寒风中坚守了一夜的执勤人员,正在享用热腾腾的米粉。为他们送来早餐米粉的是慈利县义工协会志愿者吴海云。吴海云经营了一家早餐店,主营牛肉米粉,人称“米粉吴”。“我是从新闻里看到这则消息的,我们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顶着寒风24小时坚守在汽车站和高速公路出口的疫情监测点,经常以方便面和着矿泉水充饥。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找来同伴龙小华商量,一定要为一线执勤人员送份早餐表达敬意。”说到做到,从2月10日开始,吴海云每天免费为两个车站和高速公路东、西出口4个疫情监测点的工作人员送早餐100余份,让那些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想吃到早餐的“奢望”变成了现实。

??4.jpg

志愿者捐赠牛奶。

2月11日,慈利县壹禄福慈善协会的志愿者为县城区所有社区、小区155个疫情监测点的执勤人员送去慰问品752件。

2月11日早上10点,心理援助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桃凤接到一名年轻妈妈的电话,电话那边诉说着她是一名湖北返乡人员的邻居,害怕自己被传染,十多天没出门了。

2月11日上午11点,家住东街社区慈影之都小区的杜奶奶因患有哮喘病,十多天没下楼,正在“弹尽粮绝”之时,社区志愿者邹虎将大米、蔬菜、食用油送到了家门口,解了燃眉之急……

??6.jpg

社区志愿者为年迈的杜奶奶送生活物资。

仅半个月以来,慈利县文明实践中心各志愿服务队为一线防控人员捐献口罩7000个、护目镜500个、酒精80多公升、消毒液160多瓶;慰问一线防控人员150多批次3000多人次,送去牛奶、八宝粥、罐头、爱心早餐等慰问品3800多件,价值20多万元,累计捐款23万多元;提供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志愿服务60多人次,有效缓解了因疫情防控给部分民众带来的紧张、恐慌、抑郁、焦虑等情绪和心理不适,进一步坚定了全县人民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慈利县文明实践中心各志愿服务队,把防控知识送达“最后一米”,为的是家喻户晓、人人知晓。

为切实增强全县人民对于新冠肺炎的防控意识,把科学的防护知识送到每家每户,县壹禄福慈善协会、县义工协会共招募私家车40多台,装上喇叭作为宣传车,每天深入到各乡镇(村)进行宣传,对交通不便、车辆不能到达的偏远山村,志愿者们步行或骑摩托将宣传单发到老百姓手中,对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还不忘为他们一一解读。截至2月11日,共出动宣传车320多台次,发放传单20多万份,覆盖了全县26个乡镇400多个村(社区),做到了防控宣传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7.jpg

志愿者挨家挨户宣传防控知识。

慈利县文明实践中心各志愿服务队主动出击,勇敢逆行到防控一线,为的是让病毒无处遁形。

做好城市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中之重。为了解决社区党员干部力量不足的问题,近日来,慈利县壹禄福慈善协会、县义工协会、乐善社工志愿服务队派出志愿者120多名,在社区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协助承担起了卫生死角的清理、消毒、人员排查和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的任务,坚持24小时对进出社区、小区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广大志愿者们犹如清风,为千万人们送来芬芳,犹如甘霖,滋润着千万人们的心田,又如阳光,温暖了千万人们的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举平 朱渊 向群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活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idea.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7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活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