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博迎国庆①|一大波活动邀你打卡体验,感受湖南省地博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石凌炜 2019-09-24 17:3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地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历时16个月升级改造,以全新面貌回归大众视野的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因其突出湖南自然资源禀赋及湖湘地学文化特色的硬件,以及具有地学特色、互动性强的青少年科普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在国庆节到来之际,省地质博物馆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树立“平安、文明”的理念,切实担当好科普传播的使命,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的迎国庆系列活动,献礼新时代。9月24日起,红网推出“地博迎国庆 献礼新时代”系列报道,从多个角度全面展示省地质博物馆在新时代下的新作为、新形象。

微信图片_20190924122435.jpg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国庆节前后,湖南省地质博物馆精心准备了迎国庆系列活动,献礼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190924121838.jpg

游客和孩子们在省地质博物馆外的“我为祖国献祝福”打call墙上签名,写下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DSC_5769.JPG

在省地质博物馆展厅,工作人员正在对“探寻红宝藏,献礼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特展”进行布展。

EM0W7512.JPG

即将在特展中展出的展品。

EM0W7411.JPG

即将在特展中展出的展品。

红网时刻记者 胡邦建 长沙报道

“我在省地质博物馆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王浩宇、张育华、李佳雨……”9月22日,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的外墙上,一面巨大的“我为祖国献祝福”打call墙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目光,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在打call墙上签名,写下了对祖国的祝福。

这是省地质博物馆迎国庆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我在地博祝福祖国”短视频录制、“探寻红宝藏,献礼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特展”、“国庆70周年红色系列宝石、矿晶文化节”……国庆小长假期间,一大波活动将震撼来袭,快来省地质博物馆打卡体验吧!

“我在地博祝福祖国” 短视频录制,为祖国打call

为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在国庆节到来前夕,省地质博物馆推出了“我在地博祝福祖国”短视频录制活动,面向全社会公众发起短视频录制邀请。从9月22日至9月30日,市民可前来省地质博物馆,在馆前的“我为祖国献祝福”打call墙前,签名留言,送上自己对祖国的真挚祝福。

此次活动旨在邀请各地来省地质博物馆参观的游客,拍下市民对祖国生日的祝福,播放“祝福视频”,并通过省地质博物馆这个文化窗口,共同迎国庆,深情礼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此外,国庆期间,省地质博物馆还将同步推出“地博人迎国庆”短视频。通过视频集中展示地博人在专业素养、展览接待、保障安全、科普教育等方面的新面貌、新形象,尤其将展示迎国庆系列工作,传递地博精神。

精彩特展亮相省地博 红色宝藏看不停

如果把矿物比作是宇宙孕育的花朵,那矿晶宝石则是最娇艳的一支。从红宝石到红珊瑚、从红色萤石到菱镁矿……国庆期间,省地质博物馆将精心推出“探寻红宝藏,献礼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展” 以及“国庆70周年红色系列宝石、矿晶文化节”,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探寻红宝藏,献礼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展”以“探寻红宝藏、献礼新时代”为主题,共分为“走近红色宝藏”“探见红色新星”“鉴赏红色家族”“开启红色盛典”4个篇章。展览将集中展出70件珍贵美丽的红色矿晶及宝石,包括中国顶级红色萤石、6种不同的观赏性强的红色矿物标本(红珊瑚、红绿宝石、粉红色方解石、鸡血玉、铬铅矿、红碧玺)以及来自美国、日本、阿根廷的菱锰矿等。绝大多数展品均是首次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公开展出。

“国庆70周年红色系列宝石、矿晶文化节”将于9月28日—10月4日在省地质博物馆南栋一楼举行。宝石节由省地质博物馆、省宝玉石协会主办,谭力矿晶有限公司承办,以红色萤石震撼亮相,红色系列宝石、矿晶大展销为主要内容。期间,将首次巨献世界级红色八面体萤石标本,展销包括红宝石、红尖晶石、红碧玺、菱锰矿在内的红色系列宝石、各类宝石裸石及首饰成品,并为客户进行高端定制服务。同时,还将开展红色宝石科普讲座、宝玉石免费鉴定咨询服务等。

做好服务保障 平安、文明迎国庆

作为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的服务窗口单位,在吸引广大游客参与活动的同时,如何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游客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是省地质博物馆考虑的另一个重点。

为此,省地质博物馆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前制定了各种应急预案和处理措施,保障游客文明旅游、平安出行。

省地质博物馆馆长黄远峰介绍,该馆从整体保运维、保平安和提形象三方面对馆内外场地和设施进行全方位保障。一方面对交通标线、标识、标牌进行改造,优化广场交通;对东广场外部景观进行迁移,改善广场绿化;增设游客客流监控系统,对展厅出入口、二楼楼梯口等关键位置游客进出数量进行实时监控,确保游客安全。同时,对配电间、中央空调等设备进行全面升级,确保日常运营稳定有序。另一方面,在展厅、地下车库、配电间等重点区域,将新增设不锈钢防护栏杆以及几十组摄像头,确保广场监控无死角。

为进一步提升对外形象,省地质博物馆在保平安稳定的基础上,还将从安装博物馆大门LED显示屏、改造景观地图、营造党建氛围、亮化屋顶等方面,对文化展示窗口进行升级,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国庆。

相关链接: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始建于1958年,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地质博物馆之一,也是湖南唯一的省级自然科学类博物馆,文化底蕴深厚,馆藏品达2万余件,展示面积7800平米。全新升级后的省地博设置了地球奥秘厅、地质矿产厅、地质环境厅、生命演化厅、矿物宝石厅、测绘地理信息厅6个常设展厅,以及矿石林和地小博自然科学探索中心。如有兴趣来探馆,请收下这份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参观小贴士。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杉木冲西路49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30。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参观方式:观众可关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并领取二维码。

交通指南:乘坐地铁1号线在省政府清风站(2号口);公交乘坐21路、105路、259路。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活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idea.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7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活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