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工程实验室马栏山研究院揭牌 聚焦下一代互联网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石凌炜 2019-09-11 12: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22cff55efcbd329978a790df39433dc.jpg

9月11日,下一代互联网宽带业务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马栏山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马栏山月湖文创小镇举行。

a8c389456524f042f7db5629b18719d.jpg

揭牌现场。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何超)今天上午,下一代互联网宽带业务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马栏山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研究院将力争打造国内大数据、视频业务、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的战略高地,助力马栏山“中国V谷”建设。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涌,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院长朱常波等出席揭牌仪式。

下一代互联网宽带业务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于2005年由国家发改委批复成立,是我国信息领域第一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主要开展网络架构、新技术应用、宽带业务与产业互联网等各方面的技术研发工作。国家工程实验室与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实行一体化的运行管理。

下一代互联网宽带业务应用国家工程实验首席科学家唐雄燕兼任国家工程实验室马栏山研究院院长。研究院下设大数据研发中心、视频应用研发中心、智慧园区研发中心,将打造人工智能基础平台、构建计算中心和数据中心;打造大数据产业聚集基地,建立数据开放体系,实现基础平台的能力市场化输出;利用中国联通大数据产业优势,培育数字经济复合型创新人才;结合园区特点,助力打造新型智慧生态园区;服务园区企业,提高视频文创产业竞争力;共同发布视频文创行业大数据研究洞察报告;引入配套服务能力,发挥异业合作实力。

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委会主任邹犇淼表示,马栏山研究院的揭牌,昭示着马栏山从全国视频内容制作的“领头羊”向技术研发的先行者转变,不断增强“内容制作+技术研发”双轮驱动的发展后劲,建设“中国V谷”翻开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活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idea.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9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活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