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卖“梅”说丨潘志秀:“原生态歌舞+互联网” 品“梅”更是品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6-13 17:27: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主视觉.png

编者按:杨梅红了!卖杨梅咯!近日,由靖州县人民政府杨梅办公室、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司农科技联合发起的百名网红共推靖州杨梅公益招募活动,邀约各渠道“网红”,通过直播、小视频、VLOG、网店等各种形式,参加靖州杨梅网销活动。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近日对部分报名选手进行了采访,请他们说说自己的故事,以及他们的杨梅推广之道。

潘志秀1_副本.jpg

潘志秀。

红网时刻记者 袁思蕾 长沙报道

潘志秀的家乡在靖州锹里地区。这里遍布苗侗村寨,既是靖州杨梅的原产地,又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歌鼟”的发源地。按潘志秀的说法,杨梅养身,苗歌养心,她是在靖州杨梅的香甜和“苗族歌鼟”的韵律中长大的,杨梅给了她山里女孩特有的灵性。

长大后,潘志秀成了中学音乐一级教师、中国民间音乐家协会会员和怀化市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执教于靖州县职业中专学校的教育工作者,潘志秀一直没有忘记哺养她长大的靖州杨梅。在几十年的教育生涯中,她通过唱苗歌、教“歌鼟”等方式,不遗余力地传承原生态民族文化。近些天,潘志秀在本职工作之余,还在做一件事,那就是通过互联网来宣传推销杨梅。

“万能的朋友圈,亲们早上好!为了使靖州杨梅红遍大江南北,帮助杨梅种植贫困户网上销售,我在参加县杨梅办、红网和大司农举办的宣传杨梅节活动,请大家为我投上您宝贵的票数吧!我的编号是1022号,一次可以连投10票喔,近期每天都可以投票啊,谢谢大家了!”这是6月9日,潘志秀发到朋友圈的一段话,她所说的“宣传杨梅节活动”就是百名网红共推靖州杨梅公益招募活动。

“'苗族歌鼟'是怀化市的两件'国宝'之一,被专家们称为'天籁之音'。如果用我们民族的原生态歌舞进行网络销售,那顾客品到的就不仅是靖州杨梅,还有浓郁的民族文化,销售量应该会更好呢!”说起如何卖杨梅,潘志秀说自己准备用上自己的爱好特长,穿上民族服装、唱起歌儿、跳起舞,用民族特色吸引潜在消费者的目光。

“靖州是杨梅的原产地,有上千年的历史。生长在富含多种有利于人体矿物质的土地上,加上是用纯天然的油枯浇灌,结的杨梅果实具有酸甜可口,个大核小,汁水丰富等特点。”杨梅还没正式开卖,潘志秀介绍起家乡的特产,却头头是道。

潘志秀说自己兼职做过直销商,这次来“卖杨梅”算是有备而来。靖州杨梅是绿色健康产品,所以,当家人朋友得知她参加这次杨梅网销活动,都很支持她,如果正式开售,效果应该不错。

现在,潘志秀最大的困扰是不太熟悉网络销售的流程和方法,她想学习如何在网络平台上销售靖州杨梅,“我的初衷是能够帮助到杨梅种植困难户促进网销”。潘志秀告诉记者,在她看来,这次活动最大的意义在于,通过活动的宣传,能够更大限度地帮助到杨梅种植户,并为靖州的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活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idea.rednet.cn/content/2019/06/13/5589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活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