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2020年湖南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湖南女子学院专场拉开序幕
2020-09-28 15:10:22 字号:

2020年湖南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湖南女子学院专场拉开序幕

“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湖南女子学院专场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教职现场互动。

国内知名分享导师和芳香疗愈师劳勇现场分享好书。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盛光希 张荣荣)近日,“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湖南女子学院专场启动仪式在长沙九州心理咨询有限公司举行。副校级督导、校工会主席莫文斌和来自全校13个分工会的40余名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莫文斌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为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深化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和职工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的精神,结合湖南省工作实际,省总工会决定于2020年5月至11月组织开展“‘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作为一所新型的女子本科院校,我们要紧扣“中国梦 劳动美”“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等时代主题,深入开展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弘扬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教职工队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着力打造“三个高地”、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女院精神力量。

同时,莫文斌对这次阅读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通过全员阅读切实提高教职工文化素养:二是通过优秀的主题书籍阅读,涵养优良家风;三是通过专业人员的带领深化阅读,沁润心灵,奋发作为。

启动仪式后,国内知名分享导师和芳香疗愈师劳勇开启了现场好书品读导引。他介绍了《把自己爱回来》这本好书作者“叙事王子”周志健的心路历程及其阅读价值,并由社管分工会唐小闲和机关三分工会文宁朗诵了书中第一章节。结合女性群体特征,劳勇现场演示精油传导关爱轻抚、身心愉悦的芳香疗愈过程,接着指导大家分组进行实践体验。现场所有成员一一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与喜悦,表达了正确释放压力,轻装前进的信念决心。

大幕已经拉开,这次活动也是湖南女子学院工会“阅读▪越健康”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月的首次线下集中阅读活动,在后期的一月里,校工会和九州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将通过建立“湘悦读”微信群每日开展线上好书深度阅读与成长经验分享、骨干成员带领分工会会员扩展阅读分享、好书自荐分享等环节,让书香芳香校园、让阅读愉悦生活,让每位员工好好地爱自己,也更好地去爱工作、爱家人、爱他人。这,就是阅读的力量!

来源:湖南女子学院

作者:盛光希 张荣荣

编辑:韩先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