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课异构同放异彩 湖南四校开展国家通用盲文“云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魏玮 2020-10-15 18: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5145101_副本.jpg

长沙、湘西州、衡阳、郴州四地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同课异构国家通用盲文“云课堂”活动。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石凌炜)今天是第37个“国际盲人节”,在湖南长沙、湘西州、衡阳、郴州四地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同课异构国家通用盲文“云课堂”。

课堂上,四所学校的盲教育教师以同一个课题——《曹文轩优选美文系列:月光下》为授课主题,用不同的教学设计、教学构思和方法,带领在读盲生们阅读、理解,并同步线上分享读书心得,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活动目的。

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谭辛迪以“寻找夜空中最亮的星”为主题,分享了“一堆茅草在闪烁着少年的成长”的《金色的茅草》、“一田泥鳅在见证着酸甜友情”的《泥鳅》等故事,讲述了故事里的“成长与苦难”。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李琼积极引导学生讲述故事,并希望书中这些故事所表达的含义,如同晨曦中的一束光,照亮着盲生们的心灵。郴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老师陈众众以提问切入,充分调动学生上课积极性,引导学生概括故事、分享体会、总结收获。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特殊教育学校老师石茂雪则通过不间断地抛出小问题,让盲生们在《曹文轩优选美文系列:月光下》中查找相应章节进行阅读、理解,并实时分享心得。

此次同课异构国家通用盲文“云课堂”是湖南省2020年国家通用盲文教研推广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湖南省残联联合省盲协、省特教学会、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举办。系列活动以“触摸悦读,享受睛彩”为主题,设置“同读一本书,共上一课堂”等活动内容,为全省特殊教育学校就读的视觉障碍儿童推广使用国家通用盲文,帮助视觉障碍儿童更好地学习文化知识、获取信息,将来能更加公平地参与社会生活。

更多阅读

四校同课异构国家通用盲文“云课堂”微课

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寻找夜空中最亮的星》

郴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最珍贵的礼物》

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晨曦中的一束光》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特殊教育学校《雪柿子》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魏玮

本文为活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idea.rednet.cn/content/2020/10/15/8487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活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