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春天里,上工去!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魏玮 2020-02-12 18: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罗学尧 长沙报道

他们日出而作,日暮则息;从清晨到日暮,从林间到城市,到处都是他们辛勤劳动的身影。他们是为经济建设“做桩打基”的排头兵,也是人民幸福生活的筑房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当前,雷神山、火神山两座医院在湖北武汉以惊人速度平地竖起,感动了国人,震惊了世界。作为“中国速度”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中国建设工人们每天都在为国家的伟大复兴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垒砖砌石。

近日,红网时刻记者探访全面复工后的马栏山视频文创园,走进湖南省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所承建的“湖南创意设计总部大厦”建设工地,用镜头记录下建筑工人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击疫情、以“马栏山速度”建设好马栏山的决心和行动。

2月11日,湖南省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湖南创意设计总部大厦”建设项目复工现场,一名工人正在基坑顶部作业。 本文摄影/罗学尧

复工现场井然有序,工人们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进行消毒。

基坑深约20米,工人们正在进行垫层混凝土施工。

扛起的不仅仅是钢筋,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项目部、生活区、办公区专人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进出项目部的人员一律需要登记个人信息。

生活区同样设置门岗与体温监测处。

食堂实行分餐制,用一次性餐具为工人提供盒饭,避免人员聚集。

工地入口处,安排专人进行体温监测、人员信息登记、酒精消毒。

湖南省第五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汤静表示,湖南创意设计总部大厦项目预计今年10月交付使用。

项目经理汤静说:“目前,湖北籍的员工仍然在家待命,我们非常期待早日战胜疫情,齐心合力,加快进度,争取如期竣工。”

马栏山园区项目建设全面复工。

致敬每一位奋战一线、勤劳肯干的中国建筑工人。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魏玮

本文为活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idea.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6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活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