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战“疫”!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发布《致园区企业的一封信》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编辑:魏玮 2020-01-30 01:2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记者 蔡娟 通讯员 陈铎林)“让我们携起手来,隔离病毒,传递爱,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这场生命健康的保卫战!”

随着节后企业复工期的临近,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园区职工的健康安全,1月29日,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委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V谷——马栏山”正式对外发布《致园区企业的一封信》(以下简称公开信),倡议园区各企业积极部署、提前防范,严格落实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六个务必”“六个切实”。

公开信倡议,园区各企业要做好复工的“六个务必”:务必将复工返岗时间延后至2月9日(正月十六);务必做好员工关怀,重点关注湖北籍返湘员工以及近期接触疫区的人员;务必做好返岗员工的信息摸排;务必组织好定期消毒工作;务必组织好内部防疫教育或宣传;务必按照上级精神要求,发挥所长,彰显担当,制作播出科普视频或宣传片,帮助群众切实提升防护能力。

公开信强调,园区企业若有特殊情况需提前复工的,须履行报备程序,并填写《申请表》并附上《企业防疫管理方案》发送至园区管委会邮箱(mlswcy@126.com)进行审批报备,审批通过后方可复工。

公开信还呼吁,各企业要做好关于复工的“六个切记”:切记要取消人群聚集活动;切记要安排专人跟进疫情防控;切记要劝阻疫情接触史的人员复工;切记遇到疑似症状者要尽早隔离;切记要戴好口罩;切记不信谣,不传谣。

此外,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委会还在“中国V谷——马栏山”微信上同时公布了《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2020年春节值班表》,确保春节期间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附:《致园区企业的一封信》

园区各企业: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委会向你们致以诚挚的祝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省已全面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市委、市政府要求各部门措施得力打赢疫情防治战。企业复工期即将到来,为保障大家的健康安全,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委会在此倡议各企业积极部署、提前防范,落实防控各项工作。

一、关于复工的“六个务必”

1.请各企业务必将复工返岗时间延后至2月9日(正月十六),若有特殊情况需提前复工的,请履行报备程序:请填写《申请表》(见附件)并附上《企业防疫管理方案》发送至园区管委会邮箱(mlswcy@126.com)进行审批报备,审批通过后方可复工。

2.请各企业务必做好员工关怀,重点关注湖北籍返湘员工以及近期接触疫区的人员,引导其暂缓返岗,提倡线上工作,不得以此为由给员工记缺勤或辞退,让相关员工在解除医学观察期之前安心在家完成本职工作;

3.请各企业务必做好返岗员工的信息摸排。安排专人对企业中湖北籍、近期到过湖北的员工、存在发热咳嗽等情况进行统计;

4.请各企业务必组织好定期消毒工作。各企业应对办公区域、员工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定期消毒和清洁;在创智园、月湖文创小镇、众创园等孵化器办公的企业,请配合管理单位做好公共区域消毒清洁和防疫工作。

5.请各企业务必组织好内部防疫教育或宣传,在企业复工前组织召开防疫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节后复工方案,开展至少一次防疫培训;企业防疫管理方案需与复工申请表一起发送至管委会邮箱(mlswcy@126.com)进行报备。

6.提倡各企业务必按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发挥所长,彰显担当,制作播出科普视频或宣传片,帮助群众切实提升防护能力。

二、关于复工的“六个切记”

1.切记要取消人群聚集活动。企业不得在2月8日(正月十五)前开展人群聚集的大型活动、内容拍摄和录制工作。园区孵化器、内容生产和演播厅运营企业,应尽快调整或取消有人群聚集的活动执行、节目录制;如造成疫情输入和扩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将追究企业和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2.切记要安排专人跟进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后,企业应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上班时间坚持每天开展员工体温测量工作,并做好记录,2月2日(正月初九)前在每天下午4点前向管委会值班干部(附件2)报送信息,2月2日(正月初九)后将相关信息报送至管委会邮箱(mlswcy@126.com);

3.切记要劝阻疫情接触史的人员复工。劝阻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有接触史的员工返岗,在解除医学观察期之前不得返岗;

4.切记遇到疑似症状者要尽早隔离。企业若在测量体温中发现有发烧、咳嗽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症状的人,有明确疫区接触史的要第一时间隔离到企业的封闭场所,并送到就近医院检测排查,无明确疫区接触史的,应尽快安排回家隔离观察;

5.切记要戴好口罩。广大企业员工切记出入公共场所一定要戴口罩,一次性口罩请勿重复使用,日常工作中要勤洗手、常通风;

6.切记不信谣,不传谣。企业在制作相关科普视频和宣传片过程中,要做到紧跟官方信息,不散播不切实际的信息。

三、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1.请各企业严格按照政府工作人员相关指引,全力配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合理做好员工返回复工的计划安排。如无特殊原因,请于2月8日(正月十五)后复工返岗。

2.请各企业积极做好留长员工的管理照顾工作,提醒员工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随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尽快就近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

3.请各企业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向员工强调:一定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减少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若必须前往的,请正确佩戴口罩,首选医用外科口罩;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用流动的水洗手且使用香皂或洗手液揉搓的时间不少于20秒;咳嗽、打喷嚏用肘部衣物或纸巾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勤开窗通风,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不要接触任何野生动物或活禽,肉类和蛋类请彻底煮熟后食用;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信息,配合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让我们携起手来,隔离病毒,传递爱,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这场生命健康的保卫战!

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理委员会

2020年1月29日

附件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编辑:魏玮

本文为活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idea.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59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活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