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材料盛会即将闪耀星城——写在第二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2019长沙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开幕之际

来源:红网 作者:吴凡 编辑:戴科 2019-11-04 15:1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通讯员 吴凡)这是一场新材料的行业盛会。汇聚璀璨的产业星光,打开通往新材料产业的大门。第二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2019长沙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14日-16日闪耀星城。

省市各界以好客的姿态、饱满的热情、独具的匠心,精心筹备各项工作。我们抱着当好“东道主”的主人翁意识,准备分享我国新材料产业迈向世界舞台中央的荣光与梦想。

材料湘军正崛起

身着华服的材料湘军,不久将现身于世人面前,他日新月异的姿态令世界拍手称快。本届展会展览面积为2万平方米,将设置先进硬质材料等六大板块,参展商达400余家。还将汇聚20000多名来自国内外新材料行业的专家、企业代表参会参展,齐聚星城长沙。

曾经的湖南,新材料产业无人问津。短短数年,新材料产业异军突起,从“后进”到“先进”,湖南跻身新材料产业全国第一方阵,产业优势明显。2018年,全省新材料企业完成新材料产值突破4000亿元。新材料领域拥有中南大学、国防科大、湖南大学、长沙矿冶研究院、湖南稀土院等一批重点高校和科研机构;行业内有黄伯云、钟志华、钟掘等两院院士10余名,有国家级创新平台6个、省级创新平台60余个。

对于湖南新材料产业而言,借助一场高起点、高规格、高水准的国际会展,既能辨明整个产业的行进路径,更便于企业有效把握产业的最新动向,在产品创新上深耕发力,把湖南新材料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产业高地众智汇

“材料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基石,制造业的基础。我国想要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型,提升新材料技术和产业水平是至关重要的。”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组委会副主任、国防科技大学教授肖加余日前接受采访时为我国新材料产业“把脉开方”。他将于展会期间莅临活动现场,与同行切磋交流,共商产业发展大计。

顶尖专家云集顶级展会。本次展会将有30余名两院院士出席,部分院士将在大会上作主题演讲或在论坛上谈经论道。

长沙,作为中国制造业重要中心城市,产业升级的凯歌已经奏响。当今世界,制造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不独属于某一个区域与企业。一大批新材料产业人期盼通过这次大会,管窥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在充满生机活力的合作交流中,增进彼此的共赢空间。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组委会主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韩高荣教授表示,要通过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技术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和智力储备。

抱团发展齐发力

新材料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也是高技术竞争的关键领域。2019年,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而放眼全球,新材料产业正处于强劲发展阶段,市场空间广阔。要抢占全球市场的发展先机,我国新材料产业理应有全球化的目光,应抱团发展,集体出海。

“我们期望通过展会进一步营造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新材料生态圈’,打造新材料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即新材料技术交流合作平台、新材料科技人才交流平台、新材料产业政策信息发布平台、新材料产业招商引资平台和全国新材料园区联盟发展平台。”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秘书长习小明道出了美好的愿景。

所谓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这场展会为新材料搭建了合唱舞台,通过新材料展,定会引来同声相应、同向而行的美妙和声。我们要借助展会东风,形成产业联盟,实现抱团发展,助推我国新材料走向世界,攀登更高的产业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吴凡

编辑:戴科

本文为活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idea.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2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活动频道首页